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土木工程学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9:10    作者: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和山东大学的安排部署,土建与水利学院于2021329日,在千佛山校区召开了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任务线上线下专家论证会,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同济大学黄宏伟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周小平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焦玉勇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四川大学戴峰教授担任评审论证专家,高玉峰教授担任此次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张强勇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代表学院向参加评审论证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和两院一中心的发展概况,并诚邀各位专家为山大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为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张强勇教授从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建设目标和学科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建设方案汇报后,专家组对建设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建设目标优化提出了修改建议。

专家组认为山东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积淀厚重,学科发展快速、建设成效显著,尤其是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服务解决国家重大工程问题方面成绩十分突出。专家们认为山东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任务合理、建设举措得当,一致同意通过山东大学提交的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论证。

同时,专家们也对土木工程学科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加大土木工学科的建设投入,大力扩大师资队伍建设规模,加强学科专业交叉,实现学科群协同发展。

最后,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院士对各位专家参加本次评审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对我校土木工程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加以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土木工程学科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建设方案评审论证会。


(文图/段抗)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邀请王舟芝律师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