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6:15    作者:    点击:[]

一、 复试分数线

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岩土工程专业复试线为:45(单科满分=100),70(单科满分

>100分),总分330分;

道路与铁道工程复试线为:45(单科满分=100),70(单科满分

>100分),总分310分;

其他学术型专业分数线执行校线。

2)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执行校线。

二、 调剂

1)校内调剂考生自行向土建与水利学院进行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安排其参加复试。申请跨学科校内调剂的考生,经调入单位与原报考单位同意后,可在原报考单位进行专业课笔试。

2)过了校线而未过院线的同学可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

3)校外调剂考生须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预报名,招生单位、学校对其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由我院通知审核通过者来校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

4)对拟录取的校外调剂生,须于我院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向我院发送调剂申请,经招生单位审核同意并由调剂考生本人确认后,完成调剂录取程序。所有调剂数据均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的为准。二志愿调剂考生的复试与校内一志愿考生同时进行。

调剂相关事项均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山东大学2018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为准。

三、资格审查

考生必须于315日下午(13:30-16:00)到土建与水利学院(千佛山校区水利楼225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并完成资格审查。

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请于315日上午11:30前到千佛山校区水利楼225办公室办理校内调剂申请。

考生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2) 准考证;

(3) 政审表(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下载)

(4)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特殊学制考生须有学校教务主管部门相关证明)及一份复印件;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须另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

(5) 大学期间成绩单;

(6)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7) 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8)复试费180/(为了减少等待时间,请自备零钱,不接受电子支付)

四、复试内容

(1) 体检:319日上午800—1100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2) 笔试: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笔试内容,土建学院组织考试,土建与水利学院考试时间为315(星期四)晚上1800-2000,笔试满分为100分。

(3) 面试:由各专业学科组组织面试小组。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为316(星期五)上午830 - 1630

五、录取

请参照土建与水利学院硕士生复试方案(见附件)。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201839

相关说明及链接:

1、 考生报到工作简明流程  

审核验证收政审表缴复试费发复试记录表开调档函

2、笔试面试地点安排将于资格审查时候张贴于水利楼

3、山东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http://www.yz.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3d641f87-2018-4b98-b481-360e0215426c

4、《山东大学2018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http://www.yz.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4da10d06-72b1-425f-aa76-3f0833f43cf8


上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2018土建与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