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

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11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对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选拔品学兼优且有志于专业科学和工程的考生为目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综合素质,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土建与水利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和向学校推荐录取的各项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

成员: 孙秀玲(水文学水资源) 李传奇(水工结构工程)

王有志(土木工程) 商庆森(交通工程)

张强勇(岩土工程) 王全娟(力学)

(建筑学)

秘书:

三、复试

1. 复试基本要求

普通考生要求初试总分在300分以上,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

照顾专业(力学和水利工程)考生要求初试总分在290分以上,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业务课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

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以学校规定为准。

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 复试通知书和政审表(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下载)

(2) 准考证;

(3)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 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5) 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6)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7) 大学期间成绩单。

2. 复试考生名单(目前学院只有保送生及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名单,等329研究生院下达调剂生名单后,再公布最终进入复试的名单) ,拟准备参加调剂的考生(需查看是否符合山大调剂的基本条件,请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系统里面填写相关信息,该系统于322-28日开通,请密切关注招生办网页。

调剂考生基本条件:(1)调剂考生报考单位须为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单位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国家各部委所属的科研院所。(2)调剂考生必须为设有研究生院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或就读于“211工程”建设高校优势学科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或就读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学科评估排名在前十位的学科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力学和水利工程可以放宽到本科就读于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上一条:山东大学土建学院2011年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 下一条:201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