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2020年硕博毕业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9:10    作者:    点击:[]

330日上午9时,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2020年硕博毕业生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强勇教授及党委副书记张强老师主持,各学科秘书、研究生办公室于敏老师、辅导员姜海鹰老师及全体硕博毕业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同时在线人数达121人次。

会议伊始,张强勇副院长就新冠疫情以来,全校、全院师生所做的共同努力表达了肯定与支持,对各位在家办公的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之后,张强勇针对毕业生同学在撰写毕业论文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建议。从毕业论文的送审、预答辩、答辩流程,到毕业论文的文章结构、格式规范等写作问题,张强勇都一一给出了中肯的意见。面对学院多学科共存的情况,张强勇指出毕业生应与导师密切沟通,切实落实论文预答辩的工作,在论文送审之前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低级错误。最后,张强勇强调,所有的应届毕业生都应该做到“两条腿走路”,即在完善好个人毕业论文的同时,更应密切关注自身的就业问题。

随后,张强副书记的发言则更侧重于另一个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就业问题。张强鼓励各位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在完善简历的同时,拓宽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并积极调整心态,乐观的迎接已经到来的就业挑战。针对有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规划的硕士应届毕业生,张强也提到,国家会对博士招生名额进行一定的扩增。对于毕业生们关心的何时能够返校的问题,张强表示关于开学的工作仍然在密切准备中,提醒大家不要提前返校,学校会在确保全体师生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地推进学生的返校工作。

在自由提问环节,毕业生们针对当下自己面临的问题向学院老师进行了反馈。一部分同学的问题集中在关于毕业的时间节点和流程上,研究生办公室于敏老师围绕这一问题,对学校目前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另外有湖北籍的同学对返校后是否会实行集中隔离比较关心,张强书记表示,如果有相关的政策发布,会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博士高成路反映的计算机云平台在家中使用时出现的效率低等问题,张强勇承诺将在线下联系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以求为在家的硕博毕业生同学提供更加便捷的办公条件。在老师们细心的答复下,同学们所担心的问题都得到了回应与解决。

 

会议的最后,张强勇和张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张强勇说道,目前的国内形势一天比一天好,研究生返校也指日可待,希望大家能够健康生活,利用在家的时间,多与父母交流。

硕博毕业生线上交流会旨在为学院师生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各位老师提供一个解读学校相关政策的平台,在做好学院工作的同时广泛地听取学生的心声。本次会议有助于学院了解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同学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老师们得以给予同学及时的回复和帮助,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向上的就业观。

(文/ 张越 

 

上一条:土建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主题团课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博士学位论文“云端”预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