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冠疫情下,一名研究生的心理自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8:12    作者:    点击:[]

对于很多像我一样的研究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同一颗巨型炸弹,在每个人的平静生活掀起惊涛骇浪。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每个人经历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但是若说有什么感受,我的脑海中只剩下骄傲与自豪。

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国家展开迅速而有力的防疫措施,有效的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并且稳定了市场经济以及广大中国人民忐忑不安的心,雷神山火神山的迅速建成更是展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在我国疫情的尾声,世界疫情暴发的现在,我国对其他国家伸出援手,体现了大国风范与大国担当,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为这样的祖国感到自豪。

我为我国人民感到自豪。疫情来势汹汹,人潮退去之时,有一群人,甘愿逆行,以信仰守护生命之光,换来人民群众的吉祥安康。他们是医生,他们是军人,他们是工人,他们是志愿者,他们为我们奉献了自己。而我们呢,我们同样响应国家号召,呆在家中不出门,网络上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因为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不同,我们也要做好自己,为疫情结束国家的复工复产做准备。我为这样的中国人民感到自豪。

我为当代学生感到自豪。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不仅学习,科研也同样不能落下。虽然家中阻力万千,但是努力的心从来没有动摇。因为我们经历了两次疫情,我们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如果有下一次,那么逆行者必定是我们,我们只能现在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下一次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为这样的当代学生感到自豪。

目前,这次疫情防防控阻击战依然严峻,我们要做到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让国家为我们感到自豪。

(文/王帅 )


上一条:谈疫情中的科研学习 下一条:疫情下的小乡村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