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团委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2:54    作者: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土建学院团委积极落实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响应学校团委号召,组织各团支部全面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展现山大土建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土建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呼吁同学们勤洗手,勤锻炼,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在外不影响他人。同时为了在特殊时期里不浪费时间虚度光阴,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建立寒假系列打卡小组,打卡内容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锻炼、兴趣爱好、生活分享等,互相学习,互相监督。


学子接力为武汉加油

2017级土木一班团支部组织同学接力手写祝福,为大家鼓气;2018级同学在团支部组织的疫情调查问卷中表达自己对武汉及国家的祝福。



每日健康打卡/疫情防范知识竞答/收看抗疫新闻报告

各团支部建立学生每日流动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信息细化到每一个人,切实保护健康安全。2018级水电班团支部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竞答,增强了大家对疫情的认知,有助于更好防疫。每位同学每天收看抗疫新闻报告,了解抗击疫情的进展情况,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加强自我约束,不信谣、不传谣。党员班委起带头作用,积极带领、监督全班同学落实学校、学院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学校教学安排,正确认识疫情,稳定心态增强信心,展示山大学子奋力抗疫的决心。

                   


专业知识学习

作为大三学子,正处于考研、保研的关键时期,开学推迟但学习不能松懈,2017级土木二班团支部以班委为表率,带动同学进行每日学习、每日打卡,进行数学、英语等考研科目的学习,将假期用来超越,将梦想筑成现实。山大学子,积极进行疫情防范,做好假期规划;2019级建筑专业同学通过每日钢笔画来加强基本功,2018级建筑专业同学则搜集专业资料,为开学幼儿园建筑设计做好准备。


情绪回收站

为保障疫情期间大家的心理健康,土建团委开通土建学院官方QQ情绪回收站小活动,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及时疏导负面情绪。


适应网上授课

为使同学尽快适应“网上授课”教学模式,学院通过提前联系老师、建立各科群组的模式,提前了解老师教学方式,熟悉使用网络课堂系统,时刻准备进入开学状态。



健身/电影/书籍/英语

2019级土木一班团支部利用线上软件进行体育锻炼,并进行学习打卡; 2017级土木一班团支部每个人定期给本班同学分享“电影书籍菜谱健身方式”等在假期中自己深有体会的活动,鼓励同学把时间花在有用的地方,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能力。

 

 

  


文/李亚文、李新迎、张瑜 图/土建学院各团支部 审核/辛帅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如期开展 下一条:教不限于知识、育不拘于形式、学不困于地点、习不止于书本——土建学院梳理128门课程,为6个学院线上开课做好准备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