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8:29    作者:    点击:[]

新学期第一天,土建与水利学院通过多元化在线教学形式,多措并举应对网络拥堵,确保38门本科生课程和1门研究生课程所有教学活动按时开展。其中,4门课程采用远程直播互动教室,9门课程通过雨课堂授课,12门课程采用qq群直播或发送文件,10门课程采用腾讯会议,3门课程采用钉钉,1门采用企业微信。

教学中,授课教师不仅在课前积极制定在线教学方案,更在开课之初秉承育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慰问学生,让学生时刻体会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注;坚持课程思政育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宣传支持政府和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防控双不误,充分利用网课积极学习;推动师生网上互动,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线上学习遇到的各类问题。

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员深入教学一线,实时督导听课,听取师生反馈。本科教务团队课后及时详细征询每门课程授课情况。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共同督促学生按照教学安排如期参加线上授课,安排专人及时响应和处理师生反映的问题;学院安排研究生每门课设立学生负责人,关注到课情况,反馈上课效果,汇总学生意见及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和学院。同时学院还开展线上学习效果体验调查,以指导后续授课过程持续改进提高。全学院师生共同践行“教不限于知识、育不拘于形式、学不困于地点、习不止于书本”,用实际行动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0927d2a9f493c94861b6ccee3ea5bc4

下午,李术才副校长来我院视察新学期开学教学情况,认真听取学院新学期教学情况总体汇报,细致询问在线教学情况,高度肯定学院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开课情况,并强调了疫情时期要继续严肃教学纪律,严格在线课堂管理,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共同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

(文:韩勃 于敏 图:辛帅   审核:辛帅  编辑: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17级线上年级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团委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