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南水北调调度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0:32    作者:    点击:[]


315日下午,2023级土水海专业本科生前往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调度中心参观学习。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批准,山东省政府授权山东省水利厅履行出资人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学院师生首先观看了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十周年宣传片,了解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沿革、建设成果及发展蓝图,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对山东省境内水资源结构改善的重大作用及时代意义,感受到工程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随后,调度中心总负责人讲解分析调度数据并组织参访师生体验信息化调度数据和数字孪生系统。同学们了解南水北调工程的成果以及年度目标,深刻理解建设南水北调工程对于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缓解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战略意义。

本次参观实习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建设意义,认识了水利行业的工作情况,接触到了数字孪生的前沿科技,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史厚裕

上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王炳楠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斩获冠军 下一条:学习回信精神,感受先辈风貌——岩土工程中心地球电磁探测课题组赴山东省地矿局开展支部共建共创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