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本科生王炳楠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斩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0:35    作者:    点击:[]


 312日至14日,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决赛高教组决赛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党校顺利举行。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教育部于“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提出、重点扶持的全国规格最高的职业规划类赛事。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共吸引全省67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土建学院高度重视职业规划相关教育与大赛组织工作。最后经院赛、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炳楠在全省数十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成长赛道全省冠军、最佳风采奖。

比赛中,王炳楠在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offer三个环节中均表现优异,充分挖掘自身成长经历、学习经历、科研竞赛和专业实践经验,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展现出山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赛后专访中,王炳楠表示,山东省职业规划大赛是自己参与的一次终生难忘的竞赛,过去参加过非常多的国家级、省级赛事,但往往都是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但此次竞赛在就业中心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七名进入省决赛的选手团结互助,共夺佳绩。一次又一次模拟答辩自己的项目,同学老师间互相提出答辩意见,赛后第一时间分析答辩经历……短短四天时间,七个互不相熟的本硕博学生和全体指导老师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整体。在比赛中进一步验证职业发展规划的努力过程,在交流讨论中进一步坚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在竞赛过程中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目标不断奋斗,回报祖国……我想这才是职业规划背后真正的意义所在。

王炳楠还表示未来自己将进一步为国赛备赛而努力,同时也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培训工作,进一步助力土建学院双创育人、职规筑梦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栾宗涛来院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南水北调调度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