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岩土工程中心地球电磁探测课题组赴山东省地矿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09:49    作者:    点击:[]

320日,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地球电磁探测课题组师生前往山东省地矿局进行教育研学活动,主要参观了山东省地矿科技馆以及地矿局六队专题文化展厅。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人员简要介绍了地矿科技馆的整体情况以及展厅布置。山东地矿科技馆是我省第一个以介绍地球科学为专题的科技馆,馆中展览形式以世界矿物、山东矿产、宝玉石、观赏石等标本实物为主,配以相关光电模型、影像、图板、文字介绍和实景模拟,集科普教育、学术交流、科研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地质工作对山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资源保障以及地质服务的重要作用,在重点突出科学性、专业性的基础上,兼顾科普性和观赏性。课题组师生认真地听取了讲解,且在参观过程中双方针对涉及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所有人员来到地矿局六队专题展厅,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回顾山东地矿事业走过的辉煌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矿产勘查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全体地质工作者的亲切关怀。现场同学学习回信精神后倍受鼓舞,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科技工作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的精神,夯实知识储备,精进专业技能;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接续奋斗、接力奋斗,不断在自己专业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地质、矿产专业知识的认识,加深了山东省物化探勘院与山东大学的沟通联系,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许伟强、张诺亚   |张诺亚

上一条:第四届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专题读书班暨寒假工作务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