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0:29    作者: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由山东大学、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山东省深基础与地下工程协会主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山东大学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基坑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于2023310日至12日在烟台顺利召开。

 

_DSC5485

李术才院士致欢迎词

_DSC5523

_DSC5551

孙剑平教授致辞

彭岩总经理致辞

_DSC5573

_DSC5449

孔宪海总经理致辞

李连祥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教授致贺词;致辞中,李院士分享了山东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团队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科研实践经历,肯定了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中心提出的深基坑支护永久化、浅基坑支护全回收、基坑岩体科学利用的高质量发展研究方向,鼓励广大基坑工程工作者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荣光。

开幕式上,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建筑大学孙剑平教授代表张鑫理事长致开幕词,支持单位代表-烟台业达建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岩、协办单位代表-烟台三维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宪海也分别致辞,欢迎来自省内外的广大同行,祝贺此次论坛在烟台顺利召开。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基坑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连祥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以地下工程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针对后疫情时代地下工程、基坑工程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寻找良策。突出(1)互联网技术在城市更新地下工程中的应用;(2)信息化、全寿命、回收式、数字化基坑支护技术;(3)全回收、绿色、低碳基坑支护技术;(4)高效、绿色基坑检测、监测技术;(5)土岩双元基坑支护理论和技术;(6)深基坑永久支护结构等6个方面,共发布大会报告16项,其中省外报告9项。

 

_DSC5659

_DSC5677

山东大学 刘斌教授

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孙杰研究员

_DSC5708

_DSC5724

青岛建恒锚杆技术有限公司 曾庆义博士

山东融晟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信常亮副总经理

_DSC5746

_DSC5770

武汉正宇科创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危正平教高

湖南山河固毅机械有限公司 曹文武高工

 

 

 

 

_DSC5800

_DSC5815

鲁东大学 宋克志教授

深圳市地质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 付文光教高

_DSC5834

_DSC5847

宏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张菊连高工

烟台建华建材公司 刘超经理

_DSC5867

_DSC5880

上海长凯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王俊淞高工

国家山区公路工程建设研究中心 罗斌教授

_DSC5893

_DSC5905

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军高工

苏州能工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周建明高工

_DSC5922

_DSC5939

烟台正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王晓峰副总工

山东大学 李连祥教授

 

据统计,来自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武汉、苏州、天津、合肥、郑州等10个省外城市和山东16地市,162名代表注册,实际参会189人,包括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省内外90家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刘斌教授到会指导并作主题报告。本次论坛线上同步直播,收看人数超过5000人次。

 

合影

会议合影

 

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起,目前已成为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的国内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之一。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 下一条:岩土工程中心地球电磁探测课题组赴山东省地矿局参观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