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22:19    作者:王冰琴    点击:[]

为了解疫情期间同学的学习及班级建设情况,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于3月8日召开了线上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王家昌主持,水利班班主任毛德强、2018级辅导员李新迎以及水利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王家昌介绍了本学期的特殊性,并以自身为例谈了对于疫情的感触。接着他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同学成绩的变化,对大家做出鼓励。随后是班委发言阶段。其中团支书李圣萱从团支部达标升级、团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活动及班级闪光点五个方面说起,强调了班级达标升级不仅仅是看优秀的同学,还要看积极努力向上的同学,并且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入党。副班长肖英则强调了团建方式多样化的重要性并希望建设好班级公众号,利用好班级的家长群,与家长建立联系。学习委员李东泽具体分析了同学们上学期专业课成绩和四六级成绩,并表示要继续落实学习小组制度,督促同学们在家上好网课。接着各班委从宣传、文体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规划。


李新迎肯定了班级同学的表现及班委的工作,同时与大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责任、诚信和服从。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不给国家添乱是最大的贡献。随后李新迎谈到成绩,并鼓励大家在保持成绩的基础上多去探索发展,为未来不懈奋斗。

毛德强首先对同学们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他分享了疫情期间自身的作息规律,以此勉励同学们学会自律,多读书、多交流、多运动。随后毛德强就自己两次遭遇重大疫情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实际建议,强调大家一定要按照正常作息工作和学习,不浪费青春。

在最后的交流阶段同学们就疫情、上课、自律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此次新学期班会是对上学期的总结也是对新学期发展的规划,同时,本次班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并让大家认识到了自律的重要性,为班级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王冰琴)




上一条:学习与活动并行、收获与精彩同在——18级土木二班的开学第一月 下一条:旋律联系人心,歌声传递力量——2019水利水电班第二期团课感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