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活动第一阶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23:11    作者:胡叶芳 于源龙    点击:[]

11月14日下午3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树木的故事”主题手拉手活动第一阶段正式开展。该阶段的任务是完成木牌的绘制以及自动回复内容的递交与编辑。本次活动由班长刘浩然、团支书卢逸安排组织,由宣传委员胡叶芳记录,建筑一班全体同学出席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课余宝贵的四个小时,用事先采集好的木牌,颜料等材料进行志愿树牌的制作。树牌上绘有精心设计的水粉画,并标明了树的名称等信息,起到了一定的科普作用,与“认识树木、亲近自然“的目的相呼应。考虑到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牌面的制作除了对基本信息要素做了要求,其余部分全由同学们自由发挥。木牌的色彩或清新或浓重,装饰的图案既有可爱的动漫人物,也有抽象的星云河瀚。在绘画方式上,同学们也做了创新:徐巍珂和陈洁灵活利用画笔,绘制了泼洒墨点的效果;卢逸用牙签刮画,做出了有厚度、有微小体量的漩涡图案。

木牌一角预留的空白是用于粘贴二维码的。届时,木牌将具有交互功能,同时暗藏有小惊喜。此外,刘浩然已与校方取得了联系,将于周末开展刷漆工作。

建筑一班的学生们运用自己的绘画专长,借助手中的画笔为冬日的兴隆山添上了丰富多彩的颜色。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丰富了大学课余生活,切身认知了自然的美,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校园环境进行了营造美化。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的不只是一次锻炼机会,更是对自我专业能力的自信心与对美化校园的满足感。

图/于源龙 刘浩然

文/胡叶芳 于源龙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活动进行时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与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