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与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23:09    作者:李亚文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班委与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进行交流座谈会。

11月12日上午9点30分,印楠,冯奕琦等人抵达星神特殊儿童福利中心,教务主任刘新对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在星神福利机构会议室简单商洽后期志愿工作。建筑一班本意是利用专业特长进行简单绘画教学,而据刘新介绍,学校缺少讲解自然地理、人文科学的老师,于是班委讨论更改教学科目,通过绘画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走进他们的世界。人文社科、自然地理等世界的一切都可以用绘画来交流,利用建筑学专业特长,教学与绘画结合,教学与动手实践结合,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从心开始,让他们逐步了解这个世界,希望他们与正常人交流,立足社会。经协调,建筑一班与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将共同开展大学生课堂活动,每周四下午2点30分开始,每次大约4名志愿者,与孩子们大约交流两节课的时间,活动持续至元旦假期结束。

随后印楠等人跟随刘新来到体育课堂,与孩子们提前接触,孙帅明带领孩子们跑步,一起活动,然后进行丢手绢、萝卜蹲等游戏,最后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唱歌,其乐融融。

本次交流会有助于当代大学生了解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为接下来的志愿活动奠定基础。同时,大学生课堂对加深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自闭症儿童交流能力有促进作用。

(文/李亚文 图/李亚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活动第一阶段顺利开展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二班召开“百廿山大,志愿先行”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