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市博带娃队”赴大明湖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20:07    作者:文/张吉超 王钰林 图/王钰林    点击:[]

7月7日下午,济南市博物馆同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市博带娃队”公益志愿服务团队一同开展“寻找城市记忆,讲好济南故事”暑期古建筑研学的第二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时30分,市博的老师们同团队领队谷健辉老师、队员张吉超、张志伟、王钰林在大明湖风景区南门汇合,孩子们也抵达活动集合点,活动正式开始。谷健辉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研学活动的意义,希望孩子们能提升对古建筑的认知,同时建立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提高对济南特色建筑的自豪感。

大明湖路线的参观重点为风景区东岸的著名古建筑:秋柳诗社、超然楼、汇波楼、南丰祠。为活跃教学气氛,团队成员张吉超、张志伟带领孩子步行漫游风景区沿岸建筑群,孩子们通过双眼观察建筑的形制与装饰,认真听取谷健辉的讲解,加深对建筑文化的领悟。行进过程中,孩子们兴致盎然地背诵古诗词和成语,天真烂漫。教学团队同孩子们积极互动,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让孩子们的思维得到发散,这一教学方法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良好反馈。

随时间推进,活动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为更好地表达寓教于乐的态度、调动孩子们对古建筑的兴趣,教学团队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来活跃气氛,得到孩子们的热烈回应。当问及活动收获及感悟时,孩子们踊跃举手,主动表达自己的满满收获,并对市博的老师们与教学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至此,活动在南丰祠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成功激发了孩子观察思考的能力,引导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泉城济南丰富的古建筑遗存,认识建筑文化遗产价值的最初目的,为古建筑研学系列活动再添风采。

上一条:土建学院“市博带娃队”赴百花洲进行社会实践 下一条:土建学院寻浪觅潮实践调研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