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分队访问郑金刚处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8:46    作者:图/扎西央宗 文/李婷婷    点击:[]

         7月5日,土建与水利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的成员张瑞康,李婷婷,周恩梁,扎西央宗于山东省水利厅进行了第二位校友郑金刚处长的寻访活动。

 当天上午,李婷婷通过手机联系了郑处长。把访问具体时间确定为当日下午1:20,地点是山东省水利厅南楼。队长张瑞康明确了队内各成员的分工:李婷婷是此次寻访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负责写采访提纲,并作为主要采访人;扎西央宗负责活动过程的录像与拍照;张瑞康与周恩梁负责对采访过程进行记录和补充。

       当天下午,寻访小队成员准时到达郑处长的办公室。见面后,郑处长与小组成员一一握手。小组成员依次进行完自我介绍后受郑处长邀请坐下来。此后,采访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李婷婷向郑处长讲明了此次前来的目的。随后,李婷婷向郑处长提出了若干问题:询问了郑处长的求学经历,其在大学生活中印象最深的人或事,以及对母校发展的看法等。此外,张瑞康还和郑处长探讨了水利水电专业在当今信息时代的新发展,新变化,如智慧水利,并询问了郑处长同学们毕业后的去向问题。郑处长对小队成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并向他们讲了很多人生的大道理,给予了很多人生建议。最后,郑处长受张瑞康邀请对山东大学作出了“奋发图强,再创辉煌”的寄语。访谈环节结束后,寻访小队成员与郑处长一起拍合照留念。至此,“星火”寻访校友小分队的第二位校友寻访过程结束。

       本次寻访郑处长校友的活动,使寻访小队成员获得了许多关于大学生活中专业学习,能力培养,为人处世等方面的建议。相信通过了解校友的经历,能使当代大学生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未来人生。


 

上一条:“江·泉·湖”赴济南大明湖开展水体景观设计调研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市博带娃队”赴洪家楼进行社会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