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5:15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举行院级自强之星评选辩。                                 

  土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自强之星评比活动,落实学校通知要求,通过海报、微信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同学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展示事迹、传递正力量。学院成立初选评审小组,在充分考虑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上报材料评选出八位同学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在答辩现场,候选人结合PPT分别从学习成绩、美德素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阐述对自强的理解。其中,16级土木一班钟予彤从日常生活中参与勤工助学的点滴事迹入手,指出青年学生要勇担责任、自立自强,来自16级水利班的田静则以赴邓迪大学进行短期交流的经历为切入点,鼓励在场同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16级力学班的万盼盼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自强之路,每日的刻苦努力终于换来绩点从3.9到4.8的飞跃,以亲身经历印证了天道酬勤。而在16级力学班王欣灏的答辩中,则突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合理规划和明确认知,启发在场同学把握机会,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最终,经过两轮筛选评比后,确定田静、钟予彤、万盼盼3位同学为院级自强之星,并推荐田静参加校级“自强之星”的评选。
   本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励志典型引领作用,有利于激励广大学子奋发自强、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图/李源 文/张瑜 朱泉宇)


上一条:土建学院邀请王建国院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周绪红院士作“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