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绪红院士作“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2:13    作者:    点击:[]

1116日,由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受邀作题为《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发展的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报告中,周绪红院士分析了我国现阶段能源使用状况,指出普遍采用的火力发电方式易产生环境污染且能源消耗过多,提出了开发清洁能源的重要性,强调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的必要选择。周绪红分别从历史发展的纵向视角和各国发展的横向视角,对风力发电的状况进行了全面的解释说明,通过展示近年来我国风电发展的过程和取得的成就,展现出我国风电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并结合视频资料对海上风电基础设施设计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循序渐进地说明了风力发电向深海远海发展的进程。报告结束后,周绪红和现场师生进一步交流,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加深了大家对本次报告的了解。

此次学术报告会拉近了山东大学学生与学科顶尖人才的距离,鼓励学生关注国家科研事业发展,增进知识储备,开拓思维、积极探索,将专业应用到更广阔的范围内,对高校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有重要意义。

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土建学院和交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两院的师生代表。

 

(文/张瑜 柯良瑾  图/朱泉宇 张璇)

 

上一条:土建学院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夜跑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