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萤光”调研团参观庆云县残疾人电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20:03    作者:    点击:[]

823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萤光”调研团队员们前往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残疾人电商培训班。

事先,队员通过查阅资料发现,我国的残疾人主要包括智力、听力、肢体、视力等几大类,按照各自的残疾标准又分为四个等级,其中,在听力、肢体等方面有缺陷的残疾人仍然拥有正常人的智力,但很多残疾人由于从小缺少对应的教育,家人和周围人一直认为他们有残疾,便以一种或怜悯或鄙夷的态度对待他们,所以才让他们看起来智力水平也比正常人低一些。基于这些情况,庆云县残疾人联合会特地对全县的残疾人进行了摸查,筛选出了一些智力、视力正常的残疾人,组织成立了残疾人电商培训班,旨在帮助残疾人就业,获得经济来源。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发现,培训班的学员们都是网络授课,并有专门的指导教师进行指导,对于学习成绩良好的学员,还会给予不等数额的资金支持。队员采访了一位肢体四级残疾的学员,他跟队员们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原因,虽然只有三十来岁,但由于肢体残疾,之前他只能干一些打扫卫生、门卫之类的简单工作,收入也不高,他希望通过电商的培训,可以自己开一个网店,多挣一些钱补贴家用。

如今,电商是一类成本较低、风险较少的职业,只要残疾不是太严重,完全可以以此为业。参观过后,队员们感到,在当前社会,谋生的方式有很多,只要肯努力、肯出力,残疾人们也可以自力更生,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文、图/魏玮


上一条:山东大学“盈泉”实践调研团队赴西安市规划馆开展第一次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团队采访越峰村村主任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