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团队采访越峰村村主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5:11    作者:    点击:[]

823日,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社会实践团队对越峰村村主任进行了采访。这是“美丽乡村行”团队来到越峰村的第五天,同时也是在该社会实践地点的最后一天,实践队准时来到了越峰村村委会,与这里的徐主任做最后的总结交流。

简单介绍后,村委会徐主任得知了实践队的来意并热情地进行了接见。徐主任向实践队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越峰村的历史、目前的人口状况、经济发展状况、乡村扶贫政策等,从各方面拓展了团队成员对越峰村及当地脱贫实践的认知。

据了解,城前镇越峰村,是一个座落在东部山区的古老村落,村庄不大,历史悠久、位置重要,南邻枣庄市山亭区和滕州市,东接临沂市平邑县,在地理位置上是“一脚踏三市的地方”,区内群山连绵,沟壑纵横,梯田层层,乱石滚滚,生物资源丰富。越峰村现有用石头垒砌的民居六十余家,保持着古色古香的风貌,具有特别的历史价值。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服务业将成为越峰村经济发展的一条出路,如何整合各种资源,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是当下值得思考的问题。

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摸清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发展经济是不二法门。越峰村在脱贫路上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在国家相应的政策扶持与村民们的齐心合力下,脱贫不是梦想,扶贫工作队员和村镇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让村庄面貌不断有新变化,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当代大学生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以自身实践推动新农村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孙俊莹 /“美丽乡村行”团队)

 

上一条:山东大学“萤光”调研团参观庆云县残疾人电商培训班 下一条:山东大学“萤光”调研团参观庆云县春满田园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