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携手同行 结对联建共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4: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与共建党支部联合培养水利专业人才,提高支部共建效果 ,2022614日上午,水工党支部和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党支部在卧虎山水库联合开展了学生实践实习和社会服务系列活动。水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刘建华、刘士亮和王俊,支部书记于翠松以及2021级水利专业全体同学,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张厚琴副处长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水库服务处张厚琴副处长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山东大学师生参观了卧虎山水库与锦绣川水库两库连通工程的一号泵站施工现场,在听取工程技术人员的讲解后,同学们就两库连通工程和工程施工问题向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卧虎山溢洪闸与水库大坝、溢洪闸,对水利工程基本结构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山东大学师生与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党员干部开展了社区学校防溺水宣传和保护水源地活动。2021级学生马骏凯,杨思莹与张灵浩与水库安全科工作人员一起到仲宫街道穆家小学进行“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防溺水宣传活动,其他师生与服务处党员干部们开展了保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捡拾垃圾活动,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服务社会的意识。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卧虎山水库宣传片,参观了水库防汛调度中心和水库大坝智能监测系统,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卧虎山水库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和未来,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卧虎山水库基本情况与水工建筑物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水库在防汛减灾、生态补源、城乡供水等方面的专业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水利专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提高了学生保护水源地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达到了思想价值引领,共同培养优秀本科生的共建目标。

/图 刘俊 于翠松 马骏凯

 

上一条:水工党支部与锦绣川水库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硕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