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二期“青春茶座”之“解惑答疑,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6:15    作者:    点击:[]

1110日,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团委、研工办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我院第二期“青春茶座”交流会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楼世茂讲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教授,硕士国奖获得者张越和柏成浩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解惑答疑,继往开来”的感悟分享,为同学们传授优秀的学习经验。此次活动由吕泊宁同学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1

活动开始,韩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讲述了关于出国留学交流的相关情况。首先,韩教授给出了出国读书的优势和劣势,出国读书可以让同学们体验到不同的社会环境、锻炼适应陌生环境的能力、接触到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和先进的理念,但是出国读书也有一些劣势;其次,韩教授给出了出国读书需要把英语成绩和平均成绩都达标,也需要联系外国学校的导师;另外,韩教授也给同学们传授了奖学金申请的途径,如可以从对方高校或政府来申请奖学金、也可以从中国留学基金委来申请。最后,韩教授也就如何准备出国向同学们传授了经验,如何去准备出国。随后,韩老师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出国深造和科研方面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与全面解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11095647

硕士国奖获得者张越和柏成浩科研经历丰富,成果丰硕。张越师姐首先就如何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化这一话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研究生时期是一个自我意识的觉醒的时期,同学们应该把心态转变好。张越师姐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之前师兄师姐们的就业去向,主要有房地产、设计院、公务员、事业编和施工单位这些。柏成浩师兄也让建议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对自己了解。也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多参加学术交流、稷下风,博士高端论坛等一些讲座。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11095717

嘉宾分享结束后,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在如何准备出国留学、如何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化以及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等方面受到了很大启发。本次青春茶座气氛轻松愉快、活泼有趣,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沟通、学习的平台,活动在阵阵掌声与欢笑中完美落幕。

(文/图 田叶 审稿人 姜海鹰)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宣传讲座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演讲大赛获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