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世茂讲堂暨世茂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5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落实三全育人,9月29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举办世茂讲堂暨世茂奖学金签约仪式。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胡岩、副院长张强勇,世茂集团山东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陆术东、人力行政总监李想出席仪式。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主持仪式。

 

胡岩在致辞中回顾了土建学院与山东世茂的过往合作成果,并对世茂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产、学、研、赛”多元化发展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世茂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期待下一步校企合作开新花、结新果、谱新篇。

 

陆术东为在场师生作题为《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与青年人才成长》的报告。当前全球房地产行业步入减速期、货币政策宽松。在“三道红线”的限制下,以世茂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将坚持“好投资”、“好产品”、“好运营”,以初心和匠心应对机遇与挑战。陆术东从自身经历出发,为青年人才成长提出六点建议:一是人生没有捷径,成功不可复制;二是做好选择,将选择与目标结合,使兴趣和事业一致;三是做好“3W”职业规划,即who认识自己、where职业目标、what怎么去做;四是培养四项能力:专业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同能力;五是培养情商和五种心态,即学习心态、付出心态、协作心态、坚持心态、感恩心态;六是养成六种能力习惯:简单阳光、诚信、充满激情、高度敬业、敢于担当、关注细节。最后,在国庆来临之际,陆术东寄予当代青年四个关键词:拼搏、担当、创新、突破,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会上还进行了山东世茂2021届校园招聘启动仪式。李想对山东世茂的基本情况和招聘情况进行介绍。世茂集团成立于1989年,业务涵盖地产开发、文化、商业运营、主题娱乐等版块。李想展示了公司在山大的招聘情况、公司三年战略规划、组织规划以及2021届招聘时间节点。她表示,世茂双新体系的“新世力”“新睿力”人才造血机制完善,成长路径清晰,欢迎大家加入世茂。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嘉宾对世茂集团招聘流程条件、工作省份、平台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回答。本次合作加深了双方的纽带联系,对于稳岗就业、协同育才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双方进行了世茂奖学金的签约仪式。张强勇与李想代表双方正式签约,并互赠捐赠支票和捐赠证书。根据协议内容,世茂集团出资人民币10万元设立土建学院世茂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学院各个方向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和科研,助力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

 

山东世茂人力资源助理总监刘乐英,培训文化、绩效负责人王珺,双新培养负责人王梦丽,校招、企业文化负责人杜晓凡、徐鑫;土建学院土木系主任田利、建筑学系主任宁荍、研究生辅导员姜海鹰、本科生辅导员许伟强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文 李新迎 李雪剑  审稿人 辛帅)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全省师生线上线下网路健步走比赛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工会成功举办冷餐会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