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22:03    作者:    点击:[]

 6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莹出席会议,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胜琪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在屏幕前庄重举起右手宣誓。随后,大家回顾了援鄂医疗队先进事例报告会,梁莹鼓励大家向先进事迹、先进个人学习。接着,大家围绕如何提高学院科创氛围、对自己所学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个人学科生涯回顾三个方面来进行讨论。在提高学院科创氛围这一方面,王秦提到学院对结构赛等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缺少专门的教师指导和场地,同学们对一些国际性的比赛了解不多,参赛范围比较局限;在对自己所学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方面,郭甜甜指出,自己所在的水利专业学科设置中,水文、地质都有所涉及,但是内容不够深入,在其他学校的考核中,不如深入研究某一方面的同学有优势;李晓轩补充道,土木专业的学习主要局限于课本,与实际工程的联系较少,且部分试验需要去外校做,给同学们带来一些不便;在学科生涯回顾方面,洪天皓谈到自己在本科阶段科创意识不强,没有参加很多科创比赛;吴晓萌说到,自己在大四上学期主要时间都用在了考研上,对专业课的重视程度不够,给自己留下了遗憾。

梁莹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下一步的毕业工作,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参加学生干部交流会、保研考研经验分享等活动。其次,梁莹指出,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的毕业设计都是在家里完成的,但依然不能放松要求,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工作,而且要注意学术诚信,严禁抄袭现象的出现。第三,由于大部分同学选择继续读研深造,今后可能会接触到涉及到国家机密的信息,在传送、打印的过程中,要提高自己的保密意识,不要在微信、QQ等软件发送涉密文件。最后,梁莹对选举新任支委会、推选优秀党员、毕业生转户口、毕业生理事会等事宜做出安排。


通过此次会议,毕业生党员的部分党务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毕业党员们有机会向学校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助力学校和学院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文/陆恬)


上一条:李术才:破解地下工程的疑难杂症 下一条: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是终身课题——土建学院组织收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