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新专业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20:54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山东大学新增四个新兴专业,土建与水利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联合申报的“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新工科专业成功获批。

“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以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战略为导向,面向土木与地下工程智能建造、智慧水利与水安全、智慧交通工程等行业前沿,涉及建筑、交通、水利、地下空间、海洋等人类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众多行业,培养理科基础扎实、工程素质卓越、综合素养全面,掌握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大土木类工程科学家和产业领军人才。

专业依托以院士为核心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按照“宽口径、厚基础、新工科”思路,强化通识教育,将基础数学力学、管理、法律以及工程新技术相结合,从国家重点工程中凝练科学问题,解决土木、水利、交通、地下和海洋工程中的有关问题,同时结合智能化发展趋势进行拓展,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和新工科实践能力。新生入校后前两年接受大类平台教育,后两年分类培养,需完成一个主修专业方向和至少一个辅修专业方向的课程学习。

山东大学是全国继清华大学后第二所获批该专业的高校。“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成功获批是学校适应时代发展新变化、国家战略新需求及学科交叉融合新趋势的重要举措。

“上天”、“入地”、“下海”,山大土木等你来!

(文:宋娟,审核:辛帅)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首例博士学位论文“云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雷锋日“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