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3个本科专业入选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4:13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土建与水利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和工程力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据悉,教育部首批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山东大学此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分别为30个和20个。

山东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入选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首批特色学科,2011年和2016年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本科专业评估(认证)。专业服务国家土木类重大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托山东大学学科综合和国际化优势,以培养一流土木工程人才为己任,以大平台、大人才、大项目、大成果为支撑,依靠岩土工程学科发展优势,坚持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发展,强化“产学研赛”协同创新,结合双学位项目、暑期国际课程、国际学分计划、海外夏令营等项目提高国际化视野,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土木工程专业。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始建于1947年,服务山东和北方地区水利行业重大需求,是山东省第一个水利类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

工程力学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该专业以高新前沿技术和重大工程问题中的力学基础理论研究为导向,围绕“理工交融,力为工用,学研并重,卓越创新”的培养理念,多学科交叉,催交促新,已成为工科基础人才的培养基地。

2019年初开始,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各专业骨干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多次开展研讨交流,组织专家论证会,修改申报材料,成功获批。

学院始终秉承“求实创新,至臻卓越”的院训,布局未来新工科建设,稳步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多样化和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以学生培养为中心,知识和人格培育并重,先后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实行目标导向性分类培养;建设创新导师库、专业实践基地库,坚持产---赛结合、教授带本科生、院士讲坛等举措。同时,实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堂革命,狠抓课程思政建设,优化实践创新平台体系,加强国际化建设,提升校企合作力度。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新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