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1:4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体系,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强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12月31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共同组织的导师培训交流工作会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山大保密办林萍副主任,两院部分院领导、系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张强勇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由林萍同志作题为《我保密,密保我》保密宣讲。林萍从“怎么看”、“是什么”、“怎么办”三个层面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辅以泄密案例生动阐释导师在工作中应注意的保密事项,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导师们对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规范今后的研究生工作提供了指导。

薛翊国教授以“立德树人,培养优秀研究生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从党建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作用、立德树人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优秀研究生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如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优秀研究生培养中的几点思考五部分展开讲解。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岩土中心党支部获得全国样板党支部以及土建学院、岩土中心团队入选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充分证明了教学科研以“党建为先,德育是基础,创新是核心”为指导思想的正确性。

最后,张乾青教授围绕“如何严守学术道德行为规范”的主题对高被引论文、OA期刊和学术道德行为规范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主要强调三点:一是坚决杜绝任何学术不端行为,慎发低档次论文;二是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要接地气;三是提高论文引用率和技术成果转化率。

通过此次导师培训会,两院将不断落实规范研究生管理工作,提高保密意识;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下去,树立师德典型,搞好师德培训,建立健全导师考察机制,努力打造作风硬、业务精、素质高的导师队伍。

(文/林韩祥  /林韩祥     审稿/于敏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3个本科专业入选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