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赴泰山学堂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09:53    作者:    点击:[]


35日上午,院长张庆松带队一行7人赴泰山学堂调研交流。泰山学堂副院长黄宗媛及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黄宗媛对张庆松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会上,本科生院孙大永介绍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历史沿革、发展路径以及“六堂一院”人才培养体系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重点从选培育评、强化基础、加强应用、交叉培养、一体贯通等方面进行改革和突破。随后,黄宗媛介绍了泰山学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和日常管理模式,并重点从“三制七化”培养、五个一流建设、国际化、全员导师制、“五位一体”学术体系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王培军介绍了钱七虎学堂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培养方案和日常运行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泰山学堂的先进经验,为后期完善钱七虎学堂建设,探索国家急需新型工科人才高质量培养路径提供支撑。最后,张庆松对本次调研进行总结,他强调泰山学堂在学生个性化育人、精细化资源配置、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提供了宝贵思路,下一步学院也将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思路,解放思想,打破常规,以钱七虎学堂为依托,构建多样化工程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体系。

交流环节,双方就本研贯通、学生流转、学业激励、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增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有助于学院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新路径,加强工科人才高质量培养。


(文/图:傅雅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列会议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4年度本科生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