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4年度本科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6:22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更好地发挥全院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229日,土建学院召开2024年度本科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强勇、王培军、王少伟,党委副书记辛帅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超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工作总体情况,并汇报了目前学院育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他指出,专业教师、学工人员等各支育人队伍需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协同联动。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办法》与《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工作方案》,明确育人过程中专业教师的育人职责,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鼓励教师常驻兴隆山校区,贴近学生、倾听学生、融入学生,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教授带本科生,把专任教师关心学生、联系学生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方面,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王少伟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他建议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用身边的人和事现身说法,与学生谈生活、谈学习、谈发展;充分尊重学生差异化成长,确立学生主体地位,实现因材施教。23级班主任围绕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心理等方面汇报本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工作中的难点、棘手问题展开工作交流与研讨。

刘斌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所作努力,学院将为老师们开展工作提供充分保障,并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人才培养、三全育人作为学院的重点,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工作中时刻牢记育人工作、贯穿育人工作;二是持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工作体系,不断健全“精准育人”工作机制;三是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协同做好学业发展、科研创新、个人成长指导等各项工作,办好学生满意的活动;四是多措并举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立足本科生学业发展实际需求,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各教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本科2023级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等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文:何玥、梁莹 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学院赴泰山学堂调研座谈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 启航新学期——土建与水利学院组织开展开学首日听课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