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赴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3:3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25日,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党委书记刘斌,副院长张强勇、王培军、韩勃,学科秘书张楠等赴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党委副书记成光林,副院长许月萍,学科秘书许贤,实验中心主任万五一,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赵华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会前,罗尧治带领土建学院调研团参观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院史馆。座谈会上,罗尧治代表学院对山东大学土建学院调研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刘斌介绍了山东大学土建学院的历史沿革、高质量党建、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平台建设等。双方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带着问题,围绕抓好高质量党建、培养优秀人才、建设优秀学科、打造优秀师资队伍、做好高水平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治理、高质量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学科转型、本科专业融合与改造、新工科土建人才知识体系、学科交叉融合与有组织科研、本研贯通培养、人才引育、实验室建设和安全、教育基金运营、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交流探讨。调研团部分成员还现场调研了浙江大学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专题学习了先进建设管理经验、科研组织模式和组织运行机制。

土建与水利学院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运用“问题树”思维梳理出制约学院发展的核心问题,相关负责人认领,学院院长书记督办,深入开展调研和座谈,集思广益,循环迭代寻找问题靶心。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土建学院积极把握新形势、发现新问题,深入查找短板、分析根源,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中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完善发展思路,寻求问题解决方案,突破瓶颈,把学习和调研成效转化为破解突出问题的思路举措和坚实行动。

下一步土建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扎实的校内外调研成果为基础,以切实有效的整改提高措施为保证,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优势。

 

上一条:半航空瞬变电磁助力天巴高速主线双幅贯通 下一条: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