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3:11    作者:    点击:[]


524日下午,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受邀来土建与水利学院做冷弯薄壁型钢拼合柱和夹支钢板剪力墙耐火性能研究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冷弯薄壁钢结构能充分发挥钢材高强优势,具有构件标准化程度高,适合工业化生产,装配化安装等优势,在低多层房屋中得到广泛应用。王卫永教授提出了冷弯型钢拼合柱和冷弯夹支钢板剪力墙,将冷弯薄壁钢结构的应用范围扩展到了多高层建筑领域。冷弯型钢拼合柱提升了冷弯薄壁结构的竖向承载力;冷弯夹支钢板剪力墙提高了结构的抗侧刚度和水平抗剪承载力,为多高层冷弯薄壁钢结构提供了高效安全的结构方案。在报告中,王卫永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在冷弯薄壁钢结构拼合柱和剪力墙耐火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建立冷弯薄壁钢结构拼合柱和冷弯夹支剪力墙抗火承载力分析方法,为冷弯薄壁多高层结构的抗火设计提供了理论基础。

 

 

精彩学术报告结束后,现场在座师生与王卫永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与互动。王卫永教授结合问题,介绍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和技能,促进了两校之间的科研交流。

专家简介:王卫永,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系主任。首批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钢结构和组合结构防灾减灾研究。主持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90篇,其中SCIEI收录115篇;参编行业、协会标准5部。授权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5项;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科学家奖,中国钢结构协会创新人才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赴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硕博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