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4: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52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芦荡烽火,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接受革命的洗礼。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从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五个时期,展示了沙家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民鱼水情深的光荣传统以及沙家浜的发展历程。通过观看一张张图片和实物展示,党员们感受了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革命精神内涵和本质。观看大型抗战实景剧《芦荡烽火》,使大家沉浸式感受新四军穿梭芦苇荡的抗战历史,体会沙家浜革命传统和人文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分组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和实地参观的感受,大家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也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常熟市,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占地67万平方米。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


文字:张瑜 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硕博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