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0:10    作者:    点击:[]

516日至17日,土建学院在千佛山校区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连线工程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读书班由党委书记刘斌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读书班采取分模块分专题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一是原原本本学。班子成员分主题带头领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坚持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形式多样学。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为主,结合领学研学、专题学习、模块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丰富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成效,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带着问题学。本次读书班突出“带着问题学”,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大家在读书班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问题清单,从学科提档升级、高质量育人、有组织科研、国际化发展、文化品牌建设、安全运行机制等方面,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学习体会的深入交流。四是联系实际学。读书班连线工程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听取意见建议,交流典型做法和进展成效。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工程建设中的难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问题树”依次汇报了阶段性调研成果,结合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思路,提出解决问题之策。

刘斌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读书班的成效,要求下一步要深化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对照问题清单,制定调研时间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高质量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学风扎实,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指定学习内容,领导干部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谈了体会,达到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有触动、境界上有提升、工作上有启发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以读书班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张瑜 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在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课题组成立师生党支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