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线上考试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45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线上考试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工程力学系教师、本科教学秘书宋娟主持。

分管教学副院长王培军表示,面对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和新冠疫情考验,推动考试的数字化转型具有非常迫切的现实意义。《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而推动课程考核方式多样化、数字化改革正是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学院任课老师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线上教学和线上考试的经验,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老师们积极探索教学研究与改革,扎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宋娟向与会老师介绍了“雨课堂+腾讯会议”的线上考试模式以及相关的操作方法和要求。宋老师详细讲述了线上考试需要学生做的考前准备,即准备身份证明、准备设备与网络、熟悉考试流程。她结合自己组织线上考试的实践经验,完整总结了线上考试的流程,就准备线上试卷,设置考试时间,学生如何作答,收卷、阅卷、发布成绩、分析试卷,线上监考要求等做了细致讲解。随后,宋老师通过共享屏幕现场演示了线上考试时任课老师和监考老师操作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等软件的步骤和方法。

   

在交流环节,苗兴皓、王薇、谷健辉、白继文等老师针对“线上试卷如何导入”“监考时是否可以录屏”“如何判定考试违规违纪”等提出疑问,参会老师积极交流,王培军、宋娟逐一解答。

各系(中心)教师代表、本科教学秘书、教务秘书等,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


(文:石昊、张运国)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学业修读指导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