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邀请王文科教授开展“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 21:55    作者:    点击:[]

2022211日,土建与水利学院邀请长安大学王文科教授在线上开展题为《加强基础研究,提高创新能力》的2022年第4期(总第113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讲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学院承办,土建学院副院长毛德强主持,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报告过程中,王文科从自然基金项目的类别、项目遴选的原则、未获批准项目的原因以及申请书的编写与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撰写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规范性的科学基金申请书。之后,王文科通过具体的申请书案例,对报告的内容进行巩固。讲坛的最后,王文科与到场的老师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相关经验。

本次 “稷下风”学术讲坛,让参会的老师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习到关于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经验方法,方便了日后研究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主讲人简介:

王文科,长安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组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聘专家、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中心客座教授,《Journal of Hydrology》和《Hydrogeology Journal》副主编,《水科学进展》等10余期刊编委。长期从事旱区地下水文与生态效应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省部级重大()项目等6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13部,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优秀工程勘察银质奖、省部级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社科奖一、二、三等奖共1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指导百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其中1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4人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曾获国土资源部百名跨世纪人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入选“国土资源部首批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和“天山学者讲座教授”。

图文|张文慧 审核|毛德强

 

上一条:土建学院专题研究新学期和年度重点工作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