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党支部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9:3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其深刻内涵,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要求,1216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济南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参观卧虎山锦绣川两库连通工程1号泵站施工现场,并针对两库连通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3c7545e0b66bd2b701defc1db549544

首先,工程项目人员对济南市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连通调水工程项目作了简单介绍,两库连通工程的实施可实现两座水库的黄河水、长江水、地表水多水源的联合调度,对进一步优化济南市的水资源配置和供水设施布局、完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b9410468a353f3a9bcd7d66c6b981a

随后,全体人员跟随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副主任张厚芹前往两库连通工程1号泵站现场查看施工现场情况,并认真参观了泵站施工情况。

fda944967cfa03e4bc16b899d10f4f2

上午十点半,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卧虎山水库服务处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会,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副主任张厚芹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切实做到办实事、开新局;山东大学教师代表刘阳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肩负教书育人重任的高校教师,更要潜心研究,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学院青年学子成才成长的引路人;学生代表王冰琴和服务处预备党员付希义表示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两库连通工程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王勇就该项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问题同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苗兴皓、刘建华、张炯、王俊等教师针对该工程出现的1号泵站水泵类型选择、泵站主厂房与附属用房的布置形式、穿河倒虹吸施工方案的选择、工程施工对沿线房屋住宅的影响等技术难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交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主任侯景文认为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助推了双方党建与业务的发展,实现了合作共赢,值得推广。赵兴范书记认为通过支部共建,相互交流,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为基层单位出谋划策,解决了实际工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胡岩书记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解决了工程单位施工过程中的一些技术难题,做到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并表示以后要加强共建支部间的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题”,不忘初心,筑牢使命担当。

最后,卧虎山水库服务处绪正瑞主任对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党支部共谋党建合作新模式,更好服务山东,为地方水利建设献计献策。

济南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主任侯景文、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赵兴范、卧虎山水库服务处主任绪正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水工党支部书记于翠松、水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教师、本科生党员与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两库连通工程项目经理郭强、中建八局技术负责人王勇、卧虎山水库党员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文字:齐萌,于翠松; 图片:马敏、齐萌、谢文泉)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交流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度校长奖、(第五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