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赴山东省档案馆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15:2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土建与水利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于2021716日下午在山东省档案馆开展了“数说红色记忆,再现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土建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山东省档案馆是永久保管山东省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其它社会组织档案的基地,是科学研究和各方面利用档案史料的中心,是面向全省提供档案技术服务和业务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本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数据主题展”主要运用各种手段将丰富的历史资料、档案、数据尽可能地展现在参观者眼前;是从中共一大以来,政治、经济、行业、生活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展示。

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观看了“三维地图观百年大事”“从一大到九大”“百年征程的红色故事” “重走长征路”等内容,被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深深鼓舞,深刻地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也离不开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

随后,借助于展馆全自助导航系统,党员老师们充分利用VR互动设备,体验了“一镜到底”的展现形式,分别在视频库中全国473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展馆进行了在线参观,体验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等一系列艰苦场景,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了我党血与火的历史,提升了党性修养。还通过时间和空间的双重线索来感受党的百年大事记,了解到在党的带领下,国家在政治、经济、生活、社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

参观的最后,全体党员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馆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随后在支部书记李景龙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参观,老师们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党员在新时代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感叹要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更是表示要将提高党性修养与具体的实验室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各种行为,用优异的成绩向山东大学120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土建学院《地下水水文学》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