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解放阁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3:17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时代党员号召,土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2163日下午开展解放阁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土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波同志组织带领,教工支部14余位党员及3名党外教师参与活动。

解放阁为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济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站在解放阁上,人们既可凭吊先烈英雄业绩,又可俯览黑虎泉景致,饱览泉城风光。其位于原济南旧城城墙东南角,黑虎泉东侧,隔护城河与黑虎泉相望。阁址为解放战争济南战役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48924日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后旧城城墙因城市建设而拆除时,济南人民特意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

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让过去与今天对话。大家驻足观看展厅里中国共产党战士们的衣物、仿制枪、头盔等抗战遗物,深刻认识到战役取得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倾家荡产、支援前线”的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也离不开人民解放军高超的军事战略战术、伟大的战斗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深刻感受着战士们的铮铮铁骨和抗战热血,学习战士们不惧强敌的优秀精神品质。

此次活动用文物讲述历史故事,重温了党的历史,激发了党员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党员在新时代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组织建设工作的进行。

(图、文: 阳生有,张波)

上一条:中冶建筑研究总院钢结构质检中心常好诵主任学术报告 下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