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我是党史故事讲述人"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8:5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深化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512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楼世茂学堂举办"我是党史故事讲述人"比赛,比赛由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李新迎主持。

经过选拔,全院共有19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组织员范方、党务秘书张瑜、辅导员姜海鹰、院办公室张运国担任比赛评委。学院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19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选手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故事。这些共产党员他们是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关、排万难的领导人:毛泽东、聂荣臻,是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老一辈革命家:邓颖超,是不惧牺牲、视死如归的抗战英雄:董存瑞、徐世吉、渊子崖村民,是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爱国志士:龚全珍、王换于、焦裕禄。有的选手带我们重温了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讲述了在民族存亡之际,党是如何毅然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艰巨使命。有的选手通过回望《新青年》《毛泽东诗词》《七子之歌》等,赞扬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选手们各个激情澎湃、感情至深,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演讲结束后,辛帅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19名参赛选手的精彩讲述表示高度的赞扬,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她表示,作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利用全国从上而下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学习党史知识,提高自己理论素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给其他同学树立榜样。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储燕、韩翔荣获一等奖,齐萌、刘洋、侯颖雪荣获二等奖,夏弘、杨惠茗、杨浩、范清涵荣获三等奖。辛帅、范方、张瑜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奖状,最后选手和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我是党史故事讲述人"比赛引导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应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跟着我们党、我们的国家一起不断前行,再创新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文/ 李明雪 审稿人 姜海鹰)

上一条:水工党支部与乔店水库服务处党支部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