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成功举办“千悦装配杯”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17:12    作者:    点击:[]


42日下午,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主办的千悦装配杯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楼世茂学堂成功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响应山东大学学术立校、人才强校战略,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报告的水平,为我院硕士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以及各专业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邀请到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胡岩,副院长张强勇,党委副书记辛帅,工会主席、党办主任范方,博士生导师侯和涛,土木工程系杨则英、郑英杰,水利工程系张炯、王俊,工程力学系王炳雷、赵茉莉,岩土中心张乾青及研究生辅导员姜海鹰共13名老师担任评委。此外,还有8名学生评委参与了评分。此前经过各专业内部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决赛。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积极的展现出自己科研及学术成果中最有代表性、实践性、创新性的内容,报告精彩纷呈:不仅包括对透水路面堵塞清理的数值进行模拟研究,半航空瞬变电磁方法及其正反演研究,还有基于RBF神经网络的面板堆石坝水平位移预测方法,对水库渗漏位置的检测,对新型自复位节点及框架的介绍等等。本次竞赛充分激发了土建与水利学院学子们的科研热情,展现了土建学院研究生的风采。

15名同学的汇报结束后,副院长张强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土建学院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的钻研精神,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学院的科研发展。党委书记胡岩对这次学术竞赛给予高度认可,她点评到这次比赛既具科普性,又具有学术性,希望同学们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在学术上继往开来,收获更丰硕的成果。

最后,颜士荣、孟博雯同学荣获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张少远、王亚洵、甘高源和杨静同学荣获此次竞赛的二等奖,孙冰、王孟、刘洋、张伯勋、冀笑瑀、宋茜、林韩祥、刘凯悦和罗浩天同学荣获三等奖。此次学术报告竞赛活动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极大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今后的研究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土建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是我院学术品牌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六届。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促进各专业系之间科研交流,搭建师生沟通平台。

此次竞赛特别感谢土建与水利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和涛教授对本次千悦装配杯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的大力支持, 以及山东千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对竞赛提供的赞助。

(文/ 李明雪 图/ 王祈帅 李雪剑 审稿人 姜海鹰)

上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支部共建,共谋发展--水工党支部与乔店水库管理处党支部结对共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