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结构赛校内训练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8:38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大学校内训练赛决赛,马子寒、门建彤主持本次比赛,学科部负责维持比赛秩序和数据测量,全体参赛队伍成员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科部成员提前集中到会场,搭建好加载场地,认真有序地完成了赛前的准备工作。上午7点50分,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准时到场,马子寒、门建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上场,在测量模型自重并检测模型的尺寸和挂点位置达标后进入加载场地,进行模型的固定和加载盘的安装,并按照自己的设计思路,结合模型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加载方式,进行一级、二级和三级的加载。

比赛过程中,各式各样制作精良的模型依次上台展示,同学们对不同模型的特征和受力情况进行了热烈的分析与讨论,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将自己模型使用的结构和制作模型的技巧和经验分享给了其他同学,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展现出土建学子的良好风貌。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理论知识的实践落地,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文/陈梓榕)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农村外貌,城市内容,园林布局”主题讲座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四点半课堂”体育大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