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建心战“疫”——一年级建筑系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21:51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建筑设计课程按照既定教学计划和教学预设,以线上教学的形式如期开课,并顺利开展教学一个月有余。在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指引,在学院鼓励探索和有效保障下,2019级建筑设计线上课程经过教学小组老师和全体同学的集体努力,均已有序开展。

2019级的建筑设计基础教学以远程线上的方式授课。在此之前,老师们通过对教学平台的测试和硬件设备的对比尝试,决定使用腾讯会议进行授课,并且结合课程进度灵活选择分班教学和合班教学。正式开课前,老师与同学进行了线上课程的测试,保证正式上课后的课堂秩序。

课程开展迄今,各组老师都已按照教学安排正常教学。在线上新的教学形式下,老师们看到了摄像头前精神饱满的同学,精心制作的共享文件,听到了耳麦里传来的积极讨论的声音,同学们就地取材的图纸绘制和小模型制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次线上教学对2019级建筑设计课程是一个挑战。老师和同学们的线上“面对面”沟通比线下只增不减,这要求老师们在每节课前更加精心地准备教学,也要求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就地取材,充分保证学习效果。

教师寄语:

2020年的冬天是不平凡的。因为疫情,在新学期开学的日子里,同学们开启了居家学习生活的模式。你们不但要适应远隔千里、交流不便的授课方式,还要克服绘图用具不全、捉襟见肘的学习窘境。困难重重之下,你们呈现的却是专注投入、诚意满满的课程作业。你们坚韧不拔的学习精神,理应受到表扬!愿同学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期待着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与你们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朱瑞冉老师



/刘浩然  /建筑设计基础教学计划


上一条:即使身在远方,心依旧在一起--2018级建筑学二班举行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系进行线上主题团课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