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第一次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2:51    作者:李亚文    点击:[]

经过充足的前期准备,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拥抱星星的孩子,情暖与爱同行”第一次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经志愿小组讨论,班级志愿活动的主题为中国传统节日,一位志愿者负责为孩子们讲解一个节日,所有课程课件做好后及时发给星神福利机构教务主任刘新,并根据反馈修改讲课内容。

11月16日下午2点,王孟晖、王璨等5人抵达星神特殊儿童福利中心,老师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5位志愿者根据传统节日的时间顺序开始上课。一开始,主讲人采用大部分依靠电脑讲述加少量绘画的模式进行上课,孩子们不理解内容也不给予回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效果未达预期。因此,第一堂课结束后,小队成员迅速调整,主讲人改用板书加绘画的模式展开课程,并鼓励孩子们跟自己一起写写画画,另外4名志愿者帮助孩子跟上老师的进度,鼓励学生积极回应。张乐凯通过讲解加绘画的模式带孩子们了解元宵节,王孟晖则用简单的粽子和龙舟等内容讲解端午节,效果明显得到提升。最后孩子们一起画出老师讲解的中国传统节日,甚至有的孩子主动与老师交流,请老师帮忙画飞机,公主等造型。

本次志愿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上课状态并及时调整以后的课程,为更好地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奠定基础。

(文/李亚文 图/李亚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二班“给猫咪一个家”手拉手活动进入收尾阶段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班开展第二次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