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1:58    作者:胡叶芳、卢逸    点击:[]

11月12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召开关于“手拉手”志愿活动开展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刘浩然、团支书卢逸主持召开。

会议之初,卢逸重提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同学们牢记志愿服务活动的初心,以一颗赤诚之心积极投身到接下来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中来。随后,卢逸宣布了“手拉手”志愿活动的主题“树木的故事”。对活动主题的内涵,她做了深入的解释,“与其说是校园营造志愿活动,不如说是树木的故事,是我们和树木这样具有丰富意象的生命载体的互动,是平凡生活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呼吁同学们关注校园中的树木,以独特方式认知树木,积极参与到校园营造中来,为我们美好的校园环境创造更多的幸福闪光点。

会议的第二部分,刘浩然详细说明了活动规划与活动开展的形式。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将为树挂上亲手设计的标志牌,标志牌上会贴有二维码,扫码人可以与树牌制作者交互,其中包括树洞,扫码听歌,扫码阅读留言等互动环节。在制作完成木牌后,两位运营人孙帆与陈书婷将在班级公众号“半衣铸剑”中编辑相关自动回复,保证互动功能的顺利展开。随后,刘浩然将同学们分成三组,确定了对应负责的区域以及各自的树种,叮嘱组长做好任务分配,及时记录活动过程中。整个启动仪式下来,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普遍较高。

为进一步丰富本次志愿活动,卢逸与刘浩然还号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领养校园中缺乏照料的树木,负责浇水等工作。这独特而有意义一提议已得到同学们的充分支持,日前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认知自然,并且用切实可行的方式对校园环境进行美化与营造。整个启动仪式下来,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普遍较高,十分期待活动的开展。相信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能更爱山大校园一份,对志愿活动也多一份热情。

(文/胡叶芳、卢逸 图/胡叶芳 卢逸)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善德养老院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善德养老院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