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开展“21天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00:41    作者:张逸飞    点击:[]

我们总是很轻易立下各种flag,大张旗鼓地说,我要改变,但是迟迟不去行动,或者只是践行了几天,然后便屈从于一时的享乐和舒适,最后,当初的信誓旦旦,潦草收场。开学两个月,或许有一部分同学的心态已经从最初的激情澎湃到现在的得过且过,于是,我们迎来了“诚信状”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立下并签署了诚信状,并且连续21天完成这项任务,活动进程已经过半,我们都有许多收获和感悟,希望能够圆满完成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养成习惯需要循序渐进,能力的培养是需要过程的,一开始的目标不能定得太高。

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上了大学之后,最明显的改变可能就是身边缺少了父母和老师的催促,所以一部分同学选择每天固定时间去刷课外高数题、背单词。

大学时光是我们建立对世界认识观念的重要时机,也是我们积淀自身素养的好时光,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有的同学阅读名著,并在精彩处做摘录。

培养时间观念,能够减少虚度的时间,有些同学坚持每天早到课堂,可能早到了5分钟,他们并不能多做几道题,但是他们可以从容地坐在自己心仪的座位,在老师进来之前就做好了上课的准备,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课堂中的知识,而这种守时的好习惯,不是靠一遍遍的催促建立起来的。

听说,跑步时大脑会分泌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减轻痛苦带来快乐,选择每天跑步、拉筋,运动带给一个人的不只是身体健康或者健美的体型,还有内心的愉快。

自律的正确姿势,是抓住努力的每一分钟,而不是抓住每一分钟去努力,


培养习惯的过程中,或许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可以用信念去战胜它们。

我们很难看得那么远,在最开始确立目标的时候就能预见到这个小小的习惯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了多大的变化,但是现实生活中的舒适惬意却是实实在在在我们眼前的,两相比较,我们往往更倾向于后者,但是在本次活动中,每天的打卡仿佛不只是为了自己,还代表着整个班级,整个班级活动的完成与否,好像就能坚持下去了呢,一个人放弃一件事可能只是因为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但一群人彼此扶持、互相提醒,就可以很好地延续下去。别把困难想得太难,别把自己想得太轻,我们只要打败了自己的心魔,就可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看到自己努力后的收获,可以激发人们把好习惯更好地坚持下去。

就像每日打卡跑步的同学在体育测试上轻松地领跑。坚持阅读,就不会“书到用时方恨少”,落笔之处,便才思泉涌。用21天去培养一个习惯,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呢?不谈习惯本身,自律,本来就是成就我们坚韧品格的重要一环,21天,如果你可以每天都预留出一段时间去完成这一件任务,这就说明你更高效率地完成了原本生活中的日常环节,有条理、高效率的同时,也对诚信有了更好的认识,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和奖惩措施,也会提高自己的责任感。

一场21天的活动,一场37个人的短途旅行。这一次,诚信,是对自己践约,自律是成功者的通行证,但真正做到的人不多,人生没有早晚,努力不分年纪,不辜负现在,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土木一班,我们永不失约!


(文/张逸飞 图/张逸飞 )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班举行班委工作总结及换届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二班参观校史馆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