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7级建筑一班、二班 召开团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1:34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17级建筑一班、二班

召开团支部会议

4月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7级建筑一班、建筑二班在兴隆山校区实验楼召开团支部会议,会议由17级建筑一班团支书王紫晗、建筑二班团支书苏馨主持,建筑一班、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午2点半,会议正式开始,王紫晗带领大家观看《开讲啦》节目,本期《开讲啦》推出“从平凡到非凡”系列,节目邀请到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院士。钱院士从进入防护工程领域开始,就把“为国铸和平之盾”当成毕生追求与使命,令人钦佩。节目中,青年代表与钱院士针对“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实现非凡的人生价值”展开了交流。其中一位本科计算机专业的青年代表提到,自己在毕业两年后做起了卖粉条的生意,因为没有做到学以致用,他对自己当年的抉择抱有遗憾。而钱院士认为,任何平凡的岗位都可以成功,都可以作出非凡的贡献,院士还现场教授了成功的秘笈,他提出,不管是搞科研,还是做粉条,无论怎样的成功,一切非凡都源于平凡,院士的一番话给在场观众以深刻启迪。

节目结束后,建筑一班陈梓研和建筑二班黄一璇分别上台做了读书分享,两位同学均从建筑学专业角度出发,分享了有助于专业课学习的书籍,带领同学们感受作者的语言,体会大师对于建筑的感悟。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国之栋梁背后的艰辛历程和巨大责任,也认识到岗位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将来的建筑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18级土木二班召开读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18级水利班举办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