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8建筑一班志愿活动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1日 18:57    作者:    点击:[]

志愿活动创意大赛

活动时间:2019.2.26

活动简介:

作为一种社会动物,人类一直对于社会性的联系以及情感交流有着很高的依赖和需求。

正值年轻时期,思想逐渐成熟,感性丰富的当代大学生在情感、思想交流方面的诉求格外的强烈。

如今正是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高度发达的时代,不断移动化、小型化、私密化的个人终端以及先进的网络交流方式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为解决上诉诉求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沟通对人的心理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沟通,人们可以向他人倾诉自己的喜怒哀乐,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消除个人的孤独、空虚情绪,化解人的忧虑及悲伤,增加个人的安全感,从而使人精神振奋,维持正常的精神心理健康。而是用在线的方式和陌生人交流倾诉进行交流很好的避免熟人之间的尴尬和消除陌生人之间的隔阂,进而能够倾诉情感调节情绪更好的面对迎接未来的生活。

平台一:哔哩哔哩动画网站

在哔哩哔哩动画网站申请公共运营号,开通直播功能。邀请有相关专业背景或业余爱好的同学作为志愿者运营,定期开直播,通过弹幕的形式倾听观众们最想表达的、最需要人关注的内心声音。播主需要负责与观众互动,了解观众的内心想法并进行正确引导,并将直播主题引入积极向上的情感成分。借直播互动这个大平台实现多人同时在线、互相交流并且有较强的匿名性质的倾听心声的过程。

 

平台二:网易云音乐电台

在网易云音乐申请公共运营号,开通电台功能。邀请有相关专业背景或业余爱好的同学作为志愿者运营。每期音频制作上传之前以一位或几位听众发的私信内容为主题并由此拓展开,以此完成广播稿,用娓娓而谈的方式与听众进行交流。文案需要将听众所期待表达的真实情感尽可能完整地包含进去,播音员则需要以一种心平气和且冷静的态度与听众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借助电台完成倾听心声、与人交流的过程。

 

平台三:腾讯QQ

主要通过QQ聊天的模式来达到志愿目的。寻找有较多空余时间的人、富有耐心与爱心的志愿者,具有心理学知识的优先考虑。

需要一个类似于滴滴打车一样的平台。志愿者一方每个人注册一个单独的QQ号,并在平台上进行登记注册。志愿者有可以及时接收及时回复条件时,可登陆平台账号,此时电脑默认该QQ号工作。需要该服务的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自行选择工作状态的QQ志愿者,或者让电脑自由匹配志愿者,来接受服务。

 

平台四:书信

该项服务分两部分,邮件与纸质信件,通过写信的形式来达到志愿目的。负责本项目的志愿者需要有一定耐心,文笔较好字迹工整的优先考虑(针对纸质信件)。

电子邮箱:公布多个公共电子邮箱,由志愿者轮流回复

纸质信件:设立一个匿名投信箱,志愿者写好回信后,将匿名写在信封上,放在一个特制的收件箱里,这个收件箱为透明盒子,里面排有带小夹子的细绳,志愿者将写好的回信名字朝外夹在夹子上,投信者自觉取回自己的信件即可。

 

平台五:现场活动

择机在操场或者广场举办“听SDUers说”的现场倾诉聆听活动。人人可参与,参与者可以在现场说出内心想法,直接表达真情实感。也可以将内心情感化成文字写到便签上,张贴在现场准备好的展板上。

 

 

上一条:18建筑一班 主题团日——改革开放40周年 下一条:18建筑1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