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3:25    作者:    点击:[]

4月4日晚7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土建学院水利系2010级校友薛树文、陈超、刘玉利及2012级校友邱蕾蕾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以校友发展实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梁莹主持。


会议伊始,四位校友依次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验和工作经历,并对房地产、设计院、济南市政、公务员等就业方向进行了详尽切实的说明。此外,薛树文校友还对房地产行业招聘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陈超校友强调大学生在校学习CAD等制图软件的重要性;刘玉利校友分享自己本科生研究生阶段跨校交流的经历;邱蕾蕾校友对公务员从事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他们均提到,本科阶段的第一要务是珍惜时光、扎实基础,通过广泛参加活动提升个人能力,同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不仅是完善简历的有效途径,更是能够争取破格录用的为数不多的机会。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单位改制、应聘中对女性的偏见、就业岗位与专业不符等现实问题,校友们深入浅出、答疑解惑,并建议大家学好基础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摆正心态踏实进步。



张强就大学生如何培养自身优势、学校平台对于大学生个人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与各位校友进行交流,其中校友支持、扎实学习、社会实践成为现场的高频词。梁莹在主持会议时补充,同学们应从大一开始就着手建立明确的就业目标和规划,为未来做好打算。


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聚焦学生职业规划问题,毕业校友交流分享个人成长经验,凝聚育人合力,帮助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毕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论坛将校友资源融入学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

(文/张辰雨 李新迎 图/王家昌)




上一条:土建学院水利系举办优秀校友线上讲座与交流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一期筑梦学园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