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育英讲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3:24    作者:    点击:[]

9月2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举办第二期育英讲坛。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齐朋应邀进行讲座。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聂丽,土建学院副院长张强勇、副院长王培军,党委副书记张强,土木工程系教授侯和涛,土木工程系主任田利出席本次活动。

齐朋首先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从建筑行业的发展与个人成长历程两方面进行分享。齐朋认为,随着时代发展,中国建造正逐渐在历史舞台中占据重要地位,所以建筑业是很有底蕴和发展潜力的行业。他分别对设计院、房地产和国企等工作单位进行了分析,向同学们说明了在各单位就业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强调了行业发展规律和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接着,齐朋简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能轻易被他人的言论影响,坚持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并不断为之努力。他表示,个人的人生规划和生活价值观与未来的发展密切相关,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不断尝试,挑战自我,锻炼反应能力和社交能力,善于剖析自己,充分了解自身的优缺点,以便在未来做出合适的选择。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不同年级的同学踊跃提问,齐朋、聂丽分别对能力培养、行业前景、就业选择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至此,本期讲坛圆满结束。

育英讲坛是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主要邀请各个行业知名人士为学生讲解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状况,为学生发展引导提供实例论证,从同学发展诉求出发提供建议意见,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育英讲坛已成功举办至第二期。

本期育英讲坛从专业角度对同学们进行就业和人生规划指导,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行业的认识,为日后个人选择和发展起到指导作用,也对学院综合性人才的培养有重要意义。

(文/柯良瑾 图/李亚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一期筑梦学园论坛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二期 “青春茶座”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