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配合第21届推普周山东省启动仪式活动安排,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现面向校内进行作品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经典,传达时代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二.作品征集对象

山东大学在校生

三.作品内容、体裁和形式

参赛作品内容、体裁和形式不限,大赛鼓励原创。

(一)以“读中国”为标题,包括:1.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2.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的作品;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作品;4.歌颂亲情母爱的作品,比如“我为母亲写首诗”“我给母亲写封信”等。

(二)作品体裁分为古典诗文、现代名家诗文、原创诗文(古体、新诗皆可)作品。

(三)作品表现形式分为朗诵、吟诵两种形式。参赛原创诗文须为作者从未公开发表(包括报刊、图书及网络各种形式)的作品。严禁抄袭,一经核实,取消参赛资格并全省通报。

四.相关要求

(一)征集作品要求为视频格式。参赛作品视频要求横屏录制,录制场地光线充足,环境整洁,画面和声音清晰、连贯、完整;作品文件统一采用H.264+AAC编码的MP4文件,幅面要求为16:9,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码流不低于800KPS。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参演人数不限。所有作品须附A4纸规格原文。

(二)填写附件“诗文诵读参赛作品征集信息登记表”,并将视频、作品原文及附件电子版发送到征集邮箱:sdutuanwei@163.com,截止时间:2018年5月31日24:00。邮件主题以“学校-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

(三)请将视频光盘和作品原文装入信封,按照“学校-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于2018年5月31前送至中心校区18号楼团委109办公室。

如有疑问,请联系:

李杭耘 88369958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5日

附件:诗文诵读参赛作品征集信息登记表.xlsx

上一条:关于山东大学“小树林”系列精品活动评定结果的公示通知 下一条:关于青春山大网站更改投稿方式的重要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